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计信学院党委开展“警钟长鸣促廉洁、振兴科技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七一”建党95周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2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40多名教工党员赴廉政教育基地——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内,包括四个景区和一个主题展馆。四个景区分别是“阳光——感受盛世奥运”、“奋斗——回首奥运建设历程”、“清风——开展廉洁教育”和“向上——体会奥运辉煌”景区,充分利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现有园林景观,增加了廉洁奥运文化元素。主题展馆内整个展览共分为“科学决策、不辱使命”、“关口前移、重在预防”、“全程介入、严格监督”、“举世瞩目、影响深远”、“总结经验、运用成果”五个部分。通过参观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爱国精神,熏陶和培育廉洁文化精神,提升党员“廉洁、节俭”意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员们先后对“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进行了参观。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不仅普及大家科学知识,而且注重培养大家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鼓励大家动手探索实践,为振兴科技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支撑。

通过此次学院党委开展的“警钟长鸣促廉洁、振兴科技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参加活动的教工党员深切地体会到廉洁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要警钟长鸣,需要从自我做起、从当下做好,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振兴科技中国梦,要进行科技创新、人才创新、机制创新,注重科学知识普及,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