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学术艺术周圆满落幕

   

   

   

  

艺术点亮青春,传媒聚焦校园。62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学术艺术周历时两周后圆满落幕。

彰显艺术氛围,作品广获师生好评

学术艺术周期间,学院接待参观人员共计3000余人次,展出作品达300余幅,展品数量创历年新高,作品的数量与质量齐头并进。

615日—22日,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等莅临学院观展,并参观了学院陶瓷工艺与材料创新工作室、丝网印刷工作室等。校领导观看了2016届毕业生制作的视觉特效短片作品,体验了丝网印刷工艺和木板年画印刷等工艺,对师生平面作品、油画、素描、剪纸、书法、国画以及手绘等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共享型创新工作室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肯定,并希望学院进一步围绕专业特色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探索符合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发展路径。

621日,房山区昊天学校师生一行50余人来校参观学术艺术周展览。昊天学校师生观看了展示区的展览,体验了丝网印刷及木板年画等工艺,对艺传学院师生作品十分喜爱,纷纷请求赠送喜爱的丝网印刷和木板年画作品。

622日正值我校本科生毕业典礼,毕业生们来到学术艺术周作品展区参观并合影留念,表达对学校的依依不舍。624日,材机学生工业设计学生在班级的组织下,到学术艺术周展区进行观摩学习,相互切磋,同时也对艺传学院师生作品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表示赞叹。

展现专业魅力,学术讲座拓视野

为提升学生学术艺术修养,学术艺术周期间,艺传学院举办多场学术艺术讲座,为师生提供学术大餐,参与师生近500人次。

新闻系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导师方洁举办了《融媒时代的数据新闻》讲座与沙龙,方洁老师结合自己对融媒时代的数据新闻的研究,简要凝练地介绍了融媒时代中媒体在信息生产和传播等方面发生的转变、什么是融媒时代的数据新闻,以及如何学做数据新闻等内容,并配以生动的案例加以说明。她还回答了新闻系师生们提出的若干问题,内容涉及媒体传播技术和内容生产的平衡,以及在校大学生如何在融媒时代中发展培养相关能力。

广告系邀请将《奇葩说》肖骁打造成“大网红”、《爸爸去哪儿》的节目策划李卓奇先生开展《新媒体环境下如何玩转传播》讲座,分析了陌陌、猎豹浏览器等新媒体如何利用事件进行传播,扩大影响力。他提到在新媒体环境下,迅速传播直接的方式是需要一个完美的标题,能让人产生充分的想象力和强大的阅读兴趣,以新颖而充满歧义与想象力的文字吸引观众眼球。

数煤系邀请承辉天网创始人和技术总监开展《作品与就业的关系》讲座,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设计师职业生涯规划,UI设计学习方法,动效与手游设计学习方法以及拥有什么样的作品才能顺利进入移动互联网企业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针对学院艺术类学生英语短板,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新东方讲师杨滨瑜女士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英语词汇学习主题讲座。她以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讲解风格为学生们讲述了背单词的误区,并讲解五大词汇学习策略,让参加讲座的学生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 

学术艺术周将人才培养融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是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举办的传统品牌活动,已成为面向校内外展现学院师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窗口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展出的师生艺术作品尽显创作者扎实的专业功底,优秀的创新思维与全面的表达能力,得到了校内外专家学者及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通过举办学术艺术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艺术与传媒的感悟,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探索,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今年9月,学院将择期再次展示部分展品,为2016级新生做好入学教育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