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校组织“两学一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评议评优活动

在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安排,612日至25日,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学工部、研工部组织全校学生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及评优活动,共有1085名本科生党员和907名研究生党员参加评议。

此次民主评议及评优工作分为筹划准备、组织考核、总结推优、网上公示和投票四个阶段。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评议评优工作,分别成立了党员民主评议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个人总结、自评、互评、群众测评、学院测评的评议流程认真组织。最终,全校共评选出14个优秀学生党支部和95名优秀学生党员,全体学生党员民主评议成绩均在合格以上。

在此基础上,各学院分别推荐在本学院民主评议中成绩最高的一个学生党支部和本科、研究生党员各一名参加“五佳优秀学生党支部”和“十佳优秀学生党员”的评选。借助“btbu锤炼天地”学生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全校2484名师生根据候选支部和个人的事迹参与了网上投票。经过2天的投票,评选出商学院1415级工商学生党支部等5个支部为“五佳优秀学生党支部”,计信学院计研152班薛子育等10名党员为“十佳优秀学生党员”。

考评结果显示,我校学生党支部凝聚力较强,学生党员整体表现良好,能够认真履行义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出较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学生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同时,考评结果也暴露出学生支部管理经验还不足,学生党员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个别党员自身要求还不够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还不强。各学院针对本学院学生支部和党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此次评议评优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我校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了解自身的现状和不足,增强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全面推动我校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学生党员中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附:“五佳优秀学生党支部”、“十佳优秀学生党员”名单

“五佳优秀学生党支部”:商学院1415级工商学生党支部、食品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理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艺术与传媒学院艺研15学生党支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15研机械党支部

“十佳优秀学生党员”:计研152 薛子育、信管131代伊辰、14研会计董昊明、人力132李锦宜、材料141位博宇、研理13袁天姿、统计131邬毓涵、经研153路莹、生物121刘颖、食研14毛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