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北京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625-2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指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北京区总决赛,在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隆重举行,教务处处长左敏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林政充分肯定了“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对推动高校创业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促进作用,并鼓励主办方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教育的平台搭建,更好地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和自主创业服务。

副校长李朝鲜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指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他希望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祝愿大赛能够成为莘莘学子创业梦想的起点。

新道科技副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诚挚希望高校与新道科技结出更多合作硕果,他鼓励参赛学生通过了解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模式,更好地掌握企业经营业务,提高沟通协作能力,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新道科技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潘杰宣布新道商战联盟北京市区域联盟成立,将借助互联网平台将传统产品进行创新性变革,用联盟将全国数以千计的俱乐部连接成一个整体,开展多种线上线下活动,让互联网连接全国沙迷。

李朝鲜副校长和潘杰为新道联盟理事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泉军老师、我校参赛队队长于浩分别代表裁判员、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进行了宣誓。大赛在创业梦想之球点亮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

本届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采用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为竞赛平台。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15所院校的27支团队参加了本届大赛北京区总决赛。参赛选手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信息化处理,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作,提升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提高创新创业综合能力。

最后,本次大赛实战赛前六名的团队经过视频展示、经营展示、评委提问与回答等环节,按综合得分结果决出冠、亚、季军。来自德勤、安永、康思迪等公司的财务专家们受邀担任了现场答辩环节的评委。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队获得冠军,我校B队、燕京理工学院A队获得亚军,燕京理工学院B队、北京化工大学A队、首都师范大学B队获得季军。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实验室建设参观交流会,与会老师对企业资源规划、创业理论与实践等课程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副校长张耘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和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出席了26日下午的闭幕式。张耘副校长为冠军选手颁发了奖品,她希望未来的“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能坚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继续成为业界顶力推崇、不断释放新能量、激发新思考、催生新的教研方法和育人理念的“经典”平台。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起,在国家教育主管机构支持下,由用友公司与全国合作高校联合发起。开赛至今,累计已有超过2000所院校,近4万支参赛队伍,超过18万学生参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