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计划”实施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624日下午,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计划”实施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张宪国主持。北京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副处长李晨光、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及在京高校“高精尖”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长孙宝国院士对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财政局相关部门领导和各高校“高精尖”中心负责同志莅临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和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建设目标和措施。孙校长还重点介绍了学校“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整体运行情况,他希望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财政局相关部门领导常来学校指导工作,希望各兄弟院校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特别是“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工作的发展。

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张宪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座谈会背景和目的。他强调,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已经召开,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特别希望听取各高校对科研项目特别是“高精尖创新计划”在经费申报、规划、使用、审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各高校对于现有科研项目管理体制如何创新和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的想法。

北京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副处长李晨光重点介绍了“高精尖计划”的规划,他指出,“高精尖”总体规划中包括了20个“高精尖”中心和50个“高精尖”项目,“高精尖”项目名称暂定为“青年卓越科学家计划”,本年度全市将启动20个。他表示希望广泛听取各高校对于该项目的经费管理、过程管理、成果转化、绩效考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各高校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高精尖计划”的实施在项目定位、经费管理、人员管理、成果转化和绩效考核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科技处处长何明珂、财务处副处长潘端莲、科技处副处长杨彪、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参加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