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学院整体的教学水平,622日下午,艺传学院分工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艺术与传媒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来自学院5个本科专业的7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比赛。比赛由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林刚主持。

林刚书记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工会每两年一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意义和艺传学院青年教师近年参赛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练好教学基本功、站好讲台的重要性,鼓励参赛老师多在教学上下功夫,备好课、讲好课,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

随后,参赛老师逐一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演示。演示过程中,他们结合视频、动态图、以及流行的文化现象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本专业知识,他们仪表得体,教态自然大方,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风格,得到了评委们极大的肯定。广告系孙铭欣老师与设计系何思倩老师互动性的课程导入以及完整的内容呈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设计系张俊沛老师将实物带入课堂,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陕西民间美术元素在商业插画中的运用,让人耳目一新。设计系吕艳茹老师运用互动游戏以及大量的动态图将信息图标设计中动效的运用呈现出来,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新闻系罗昶老师与设计系何思倩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巧妙地使用了板书,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

比赛结束后,新闻系主任吴玉玲老师对每位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他们风格独特的授课方式给予了肯定,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广告系主任高丽华老师在肯定参赛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之余,指出仅仅有知识与方法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教学理念与思维方式的提升,利用好每一堂课的每一分钟。王妍慧老师、李峤雪老师从比赛实战的角度为各位老师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强调课堂导入的方式以及课程内容的完整性很重要,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最精彩的内容呈现出来,此外,着装与教态要得体大方,吐字要清晰平稳。艺传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林刚老师从教学内容的整体把握、教学方式方法选择和创新、教学语言感染力等三方面肯定了参赛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同时强调了教学过程中板书设计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再接再厉,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本次比赛设置教学方案和教学演示两部分,参赛教师的成绩由教案分数、教学演示分数两部分构成,其中现场教学演示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打分。获得一等奖的吕艳茹、广告系孙铭欣老师将被推荐至学校工会,代表艺传学院参加将于下半年举行的全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艺传学院分工会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提前一个月布置、动员比赛相关事项,各系(专业)推荐1-2名参赛教师,并在赛前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此次比赛为提升青年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和学院整体的教学水平起到了极好的示范与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