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举办创新创业导师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文件精神,迎接今年秋季2013级所有本科生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加强我校“创业教育”必修课师资队伍建设,622日,文科实践中心邀请新道科技创新创业产品经理马浚在阜成路校区进行了一整天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来自文科实践中心、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艺传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等近4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自身没有创业经历如何教授创业课程、创业课程如何与专业结合等问题,马浚以从讲师到创业导师为主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包括创业思考与行动,创业商机、创业团队、市场细分与客户开发、市场调研、产品设计、商业模式设计、创业路演等,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方法与评价方法等。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由教务处组织、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培训会,对学校创新创业导师进行了非常及时、有用的强化训练,为今年秋季开始的所有年级学生均要接受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力量的储备奠定了基础。学院老师们还表达了要在文实教室开设创业课的强烈愿望。

郭馨梅主任表示,中心的教室尽最大努力满足需求,并将通过中心的教学云平台、网站和微信群等渠道,与全体任课教师分享优质的创业教育资源,共同探索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做最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