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第五届商科文化节圆满落幕

   

   

聚焦商科文化节,增进学术氛围,培养创新人才。6月22日,商学院第五届商科文化节闭幕式暨模拟招聘大赛颁奖仪式在良乡校区落下帷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管理科学协会指导老师张浩、陈锴,旅游协会指导老师张运来,创业与协会指导老师王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卜晓媛及近百名商学院师生参加了大会。

樊江涛为闭幕式致辞,他对商科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活动的举办离不开各部门的积极承办与配合,他希望通过商科文化节活动,可以让大学生们脚踏实地地开展学术活动,做好传承和创新,提升学术水平,增强获得感。卜晓媛老师指出创业与实践协会是学校唯一的一个创业协会,她鼓励广大同学接受创业教育、提升创业素养,助力学生创业梦想落地生根,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这些平台踊跃参加学术活动,多多抓住锻炼机会,以丰富的经验和出众的能力作为自己最有力的敲门砖。杨莹同学表示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让参与的同学获得了能力的提高,更在于让大家收获了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友情。随后,与会老师们为模拟招聘大赛获奖的同学们颁奖。

目前,商学院拥有六大学术社团,包括企业模拟竞技协会、创业与实践协会、模拟商务谈判协会、管理科学协会、未来会计师协会以及旅游协会。本届商科文化节以学术竞赛为主,由院学生会和六个院属学术型社团针对商科专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模拟商务谈判让同学们以公司负责人的角度出发,亲自撰写商业计划;旅游礼仪知识竞赛让同学们自己设计旅游线路,拓宽了同学们的旅游视野,增加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模拟证券投资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模拟交易平台,在比赛过程中检验自身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模拟创业大赛为毕业后想自主创业的同学获得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商业数据分析大赛让大家在灵活运用商科知识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宝贵实践机会;企业模拟竞技大赛通过模拟企业运营的方式,让参赛同学们学会了对企业整体的把握;8场“对话精英”讲座从学业辅导到创业指导,从学业规划到职业发展,给学生们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同时引导学生们深入社会实践,不断完善自己,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商科文化节为商学院学子打造一个能够拓展视野、发展专业思维、锻炼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学院对学术性社团给予政策、师资、经费等支持,有力促进了学生社团成长,开创了一批有特色的品牌社团与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积极地参与学术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商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