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谢志华副校长为材机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院和校友会党员讲授党课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23日下午,谢志华副校长以“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在阜成路校区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院和校友会的教工党员讲授了一次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向东主持。

专题党课上,谢志华副校长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历,引用了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合格党员”的理解。他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应该是法律的遵守者,是法律坚定的维护者。党员的首要身份是公民,一名合格的公民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而作为党员,不仅要成为守法者,更要学会维护他人的法律权益;其次,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具备基本的道德修养。这里的“道德”首先是指党员要有公德,要有善心。党员还要有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明白“施恩必报”的道理;第三,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定要做到制度自信。中华民族是一个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民族,在漫长的发展进程中,经过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形成了符合我们自身发展的制度,我们要有理由对自己的制度充满信心,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最后,谢志华副校长讲到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是创新的带头人。要学会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后要能解决问题,只有创新性的生活和工作才能提高效率和质量,这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课后,大家认为谢志华副校长的党课信息量大、密切联系实际、引人深思,让大家对合格党员的标准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做群众眼中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