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发布 我校位列53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日前,国内新锐人工智能公司iPIN发布了一份2016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列出了国内毕业生薪酬前100名高校。榜单不仅有每所学校的毕业生的薪酬排名,还有学生毕业五年后的平均薪酬。我校毕业生以每月平均薪酬9484元,位列全国第53位,较之去年排名前进了13位。

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我校毕业生平均月薪提高1940元,涨幅达25.7%。而入榜的100名高校,本年薪酬比去年平均仅提高了1818元,平均涨幅达22.8%

该排行榜共引入了4000万份职业样本,分析了全国2553所大学和1253个专业的就业情况。不是将薪酬数据进行简单的平均计算,而是对不同年份的薪酬进行加权处理,并且引入了对通货膨胀的考虑,以确保数字的可信度,也为即将填报志愿的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份重要的参考资料。 

附:中国经济网报道《iPIN发布2016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