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媒体训练营”在我校举办

      

      

620日至23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媒体训练营”在我校举办,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侯召迅、北京市网信办副巡视员马春玲、中国经济网总编崔军出席开营仪式,学校校长孙宝国致辞并为学员带来第一堂讲座。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媒体训练营”是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央层面重点活动之一,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北京工商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国19个省市60余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三天半的食品安全专题集中培训。

孙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保障食品安全,媒体应监督引导,弘扬尚德守法的正能量;应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曝光、揭露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发现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提出客观理性的批评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随后孙校长为学员带来了主题为“食品添加剂——从躲不开到离不开”的讲座,向学员们讲解了有关食品添加剂的科普知识。他指出,使用食品添加剂是改善食品品质、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食品创新的客观需要。媒体应建立起在专家和民众间沟通的平台,向公众广泛科普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正确知识,传递正能量。

侯召迅副局长和马春玲副巡视员分别致辞,他们对北京工商大学承办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通过训练营的举办,可以帮助媒体人更加系统地了解掌握专业知识,交流研讨新闻报道的方式方法,成为食品安全工作的舆论监督者、科学传播者和谣言破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