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指导的我校附属小学“古诗词诵读”项目成果汇报演出圆满举行

 

  

617日,由艺传学院指导的我校附属小学古诗词诵读成果汇报演出在我校良乡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在附小校长李庆华、副校长张锦辉和班主任的带领下,附小一年级6个班全体学生参加了精彩的汇报演出,部分学生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汇演在附小鼓队铿锵有力的鼓声中拉开了序幕。汇演分为六个板块,分别以春、夏、秋、冬爱、乐为主题,每个主题都精选了几首代表性诗词。或诵读,或歌唱,或舞蹈,或表演,每个班的演出各具特色,各有精彩。孩子们稚嫩的童音和生动活泼的表演将四季的美好带到观众眼前。其中,一(3)班表演的“秋之思”别出心裁,分别以古筝、流行音乐配古诗,将马致远、杜牧诗中萧瑟的秋景化作徐徐爽朗的秋风拂面而过。而一(5)班的“爱之浓”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古诗《红豆》诵读与沙画表演的结合,凸显了王维“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意趣;国学经典《三字经》的诵读加表演,演绎出了动感时尚的节奏。最后,一(6)班带来的压轴表演“乐之源”更是活跃了整场的气氛。舞台上,孩子们有的扮作慈祥的老者、有的本色出演天真可爱的孩童,以生动的情景剧形式将古诗中的田园之乐表现得惟妙惟肖,活灵活现,让人不禁对宁静闲适田园生活心生向往。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本次汇演最大的惊喜,莫过于由一年级组老师们带来的歌曲串烧。平日在三尺讲台上诲人不倦的老师们此刻仿佛变成了一个个大孩子,用美妙的歌声和满面笑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成为晚会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由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指导的古诗词诵读汇演,是我校和附属小学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开展多维度、立体化的深度合作所结出的累累硕果之一。古诗词诵读合作项目自325日启动以来,艺传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主抓项目,中文教研室主任王新惠老师和杨柳老师多次前往附小悉心指导,艺传学生李赫、何晓婷、董悦然、陈泽文、黄艳芝、孙明月等小老师带班排练。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终于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充满诗情画意的汇报演出。精彩的演出得到了在座老师和家长们的高度肯定。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闫明、艺术与传媒学院杨柳、赵正明老师一同见证了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汇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