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上半年在多项市级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半年,北京市举办多项体育赛事,我校学生表现突出,在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并在游泳、排球、田径、毽球、橄榄球、太极拳等赛事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4月,我校学生在2016年首都高等学校羽毛球锦标赛获得女子团体乙组第五名;男子排球队在主力队员受伤的情况下,在首都高校2016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中勇夺男子B组第二名;20人组成的定向越野队荣获2016“北斗杯”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高校团体总分第二名、高校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5月,健美操队派出了两支队伍参加2016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获得甲组一等奖和甲组二等奖;毽球队在首都高校第八届大学生毽球比赛中获得女双第二名、女单第三名、混双第三名,其中女队刷新建队以来最好战绩;在首都高等学校第54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中,我校取得了个人项目2金、3银、5铜,男女团体总分第五名,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16年首都高校太极拳锦标赛武术集体项目比赛举行,我校26名学生参加集体初级拳的比赛并获第一名;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参加“武动北京情系冬奥——2016来华留学生武林大赛”取得个人单项第三、第四和第五名,学校同时获得了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在2016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女团第二、男团第六的好成绩。

6月,2016年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沙滩排球比赛举行,我校男子、女子排球队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并分别晋级全国比赛,其中,男队成绩为历史最好成绩;首都高等院校第37届健美操、艺术体操大赛举行,我校健美操队派出的四只队伍分别获得健美操技能等级规定动作(中级)第一名、有氧舞蹈(规定动作)乙组第三名、技能等级规定动作(高级)第四名、有氧踏板(规定动作)乙组第五名的好成绩;体育舞蹈队获得健美操技能初级乙丙组第一名和第七名,均刷新历史最好成绩;2016年首都高等学校游泳冠军赛举行,我校代表队斩获个人项目4金、1铜,并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女子团体第四及男子团体第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第三届全国U22组触式橄榄球锦标赛举行,我校橄榄球队组织了一支21人的队伍参赛,获得夺盘级亚军、名列全国混合组第四名,这是我校橄榄球队取得的历史以来最好成绩。 

优异成绩的取得证明了我校大学生运动队在首都高校中的骄人实力,也凝结着带队老师和全体队员的刻苦努力、无私付出。晋级全国赛事的游泳队、排球队、田径队等均在积极备战,为即将到来的全国赛做好准备,让我们共同期待我校学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