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6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活动

   

   

   

   

   

619日下午,我校阜成路校区又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新面孔,来自京内外的近千名家长和考生前来参加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活动。走进校门,“欢迎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的学校介绍展板前吸引了许多家长和考生驻足观看。

校长孙宝国、副校长张耘、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到各学院咨询处进行了视察,看望慰问了招生咨询人员,并结合各院系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大家重视招生工作,把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及专业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欢迎广大学生报考北京工商大学。

据招办主任施枫介绍,今年我校的招生政策与往年大致相同,需要提醒艺术类考生的是,“艺术类(美术类)”专业按大类招生(即设计学类),要求外语(满分150分)高考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比2015年提高了10分。另外,今年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合作开展“双培计划”。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是首次合作“双培计划”。在会计学、金融学(金融经济)、保险学(保险精算)、食品科学与工程几个专业中,与爱尔兰考克大学合作开展外培计划。“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均在提前批次B段填报,具体分区县、分专业招生计划及有关政策执行北京市有关规定。

开放日活动现场分设在教三楼,一层为教务处招生办、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咨询处,二层为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以及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咨询处。

在咨询现场,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各学院向家长和考生发放了《北京工商大学2016报考指南》及学院宣传材料,介绍了我校2016年招生政策及相关专业培养方案、就业形势等。在教务处咨询室记者了解到,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咨询最多的问题是“怎么填报志愿?”、“孩子目前的分数能不能上这个专业?”、“双培外培计划怎样录取?”等。教务处的咨询老师们扮演起考生的“知心人”,在详细了解考生的学习情况后,对招生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并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在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咨询室内也有很多咨询者,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考生和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

前来咨询的家长及考生走进各学院咨询室,每个学院咨询教室前都陈列着精心制作的招生宣传展板,介绍学院近三年的录取情况、专业介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就业前景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内容,学院还为学生及家长准备了学院的招生宣传材料。学生及家长对专业培养、就业前景、国际交流等情况向各学院老师进行了咨询。各学院都派出了院领导、专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向考生及家长耐心地解答问题和疑惑。理学院陈晓白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较去年有所增加,对数学、化妆品等专业关注较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来咨询的不仅有京内的考生,还有从外地赶来咨询的。商学院何玉润老师说:“今年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很多,而且有专程从内蒙赶火车来的。近两年学生们对外培、双培计划也更加重视,咨询较多。”当问起考生和家长们都比较关心哪些问题时,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说:“考生们在了解专业的同时,也比较关心外培计划及国际交流项目。”

35度的高温并没有阻挡住考生和家长来校咨询的热情。在众多的咨询者中,有考生和家长一起来的,有家长单独来咨询,也有考生独自来校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学院和专业。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在妈妈的陪伴下从经济学院走出来,妈妈说:“姐妹俩对咱们学校的经济类专业比较感兴趣,经过老师的详细介绍,她们对经济学院更加向往了,准备报考。”在商学院门口,一个身背双肩包,目光坚定的小伙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告诉记者,今天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听亲戚说北工商的商科不错,自己又是文科生,将来想做营销方面的工作,向专业老师进行了详细询问。

咨询现场,教务处处长左敏、招办主任施枫,国际处处长刘影、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和部分学院院长、书记,及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参加咨询活动。为保证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务处、学校办公室、国际处、学生处、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明确分工,组织严密,认真做好咨询准备、学校宣传、环境营造、志愿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主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教师现场解答专业、耐心、细致,服务热情周到。此外,为了使考生更加直观了解大学生活,各学院安排了学生志愿者,解答学习、生活问题。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活动让广大考生及家长对北京工商大学有了面对面的接触,加深了对学校招生相关政策的了解,展示了北京工商大学的风采。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衷心地祝福每位考生考入心中理想的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