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度两科基金培育及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启动会

    

    

616日下午,为助力青年教师做好科研工作,学校两科基金培育项目及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启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60余人参会。会议邀请财务处副处长刘长泉做了经费使用说明,两位科研成绩突出的青年教师分享科研经验。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郭新愿主持。

会上,刘长泉以《北京工商大学科研水平提升基金经费使用讲解》为题,围绕“加强监管,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的主题,介绍了项目经费使用规则,建议青年教师要用好科研经费、做好科学研究,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商学院青年教师孙红霞和理学院副教授唐颖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负责人,有着丰富的项目申报经验和高质量科研成果,她们从申报书的选题出发,立足一份真实的申报书,以亲身经历向青年教师们分享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从“准、精、实、细”等几个方面详尽说明申报书填写过程中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

郭新愿向与会教师说明了今年校内项目的资助情况和政策调整情况,指出学校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做科研的决心,在大幅度提高相关项目经费的同时,科技处还将开展系列培训,在基金申报、高水平论文写作等方面为青年教师加油助力,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科研团队中,不断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厚积薄发、逐渐成长。

此次启动会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两科基金培育项目及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相关事项,对学校教师申请国家两科基金项目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