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纪委书记邱晓平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15日,纪委书记邱晓平为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分管单位和联系学院的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纪委副书记郑喜姣主持。

邱晓平以“学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强化党性观念纪律意识”为题,围绕“温党章沿革,回溯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学党章条例,贯彻落实纪律新标准新要求”、“学重要讲话,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和“享格言警句,互学共勉做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从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切入,全面梳理了党章的历史沿革,通过对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的纵向回顾,深入阐述了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特性和宝贵品质,强调了党纪党规的刚性约束,号召党员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他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简要讲解,指出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突出表现,告诫党员要守住底线、坚持高线,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最后,他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八个重要片段,分享了《习近平用典》一书中的国学经典和格言警句,“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这些诗词格言生动传神、言近旨远的达到了劝喻、教化、警醒的作用。

邱晓平强调,党员同志们要以谨慎的态度、慎独慎微的要求、清廉的作风、清醒的头脑和勤勉的努力,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守为官之道、工作之法,做一名信念坚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做一名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学生党员表率。

学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档案馆、工会、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同志聆听了党课。课上,纪委办公室发放了《学习贯彻<条例解疑释惑》系列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