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辅导暨2016年度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61日和8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辅导暨2016年度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举行。全校共7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包括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务工作人员。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谭向勇,北京林业大学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广超,学校党委组织部李跃萍先后为参训学员授课。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作培训总结。

集中培训在每个校区分别举行了两场报告。在良乡校区,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为党员上了一堂《解读五大发展理念》的党课。谭书记结合我国现阶段的发展特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在问答环节,学生党员积极踊跃提问、互动气氛热烈,针对问题,谭书记逐一做出了细致解答。他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能够用历史的方法、比较的方法全面系统地看待问题和分析问题,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综合素养。

在阜成路校区,北京林业大学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广超博士带来题为《信仰的力量》的专题讲座,从“什么是信仰”、“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什么”和“学生党员如何坚定信仰”三个方面阐述了信仰的产生及意义、中国共产党员信仰的理论形态与社会形态,并列举了国内外优秀共产党员坚守信仰的大量真实案例。

李跃萍老师为两个校区学员分别作了题为《预备党员怎样过好预备期》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党章,从党员预备期的意义和目的、党史上关于预备期的规定、关于预备期的几个问题、如何认识党员标准、怎样过好预备期等五个方面对预备期进行了细致翔实的解读,并对延长预备期、取消预备期、自行脱党等特殊情况进行了讲解。

武晶晶在培训总结中对预备党员参加学院分党校和学生党支部的后续学习培训提出了要求,她勉励青年党员要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党员,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成为以学修身的表率、成为党员先锋工程的生力军,并祝愿每一位预备党员能够如期转正。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根据《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而开展,旨在贯彻落实《2014-2018年北京高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2015年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和《关于在学校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更好地促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