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情系母校 一路有你”首届校友值年返校日活动

   

   

   

   

   

   

   

聚首工商共话激情岁月,风华正茂依旧同学少年。6月11日,来自学校7个学院82个班级的1986届、1996届和2006届近千名本科、研究生校友,在母校的邀请下,相约而来,重逢校园,共同参加学校首届值年校友返校日活动,重温当年的青春回忆,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分享奋斗的心路历程,喜看母校的发展新貌。

漫步校园,重温青春时光

初夏的校园披上节日的盛装,校园里悬挂着“热烈欢迎校友返校”的展板横幅喜迎阔别母校多年的校友们。各学院领导一早就来到阜成路东、西校区签到现场迎接校友的归来。

上午8点开始,校友们陆续来到所在学院指定地点签到,安静的校园顿时变得热闹起来。返校的校友中,有临近花甲的老校友,有年富力强的中生代,也有而立之年的新一辈。岁月的风霜抹不去同窗之情,时间的流逝带不走青葱岁月,久违的老师和同学,相聚在一起,亲切地握手、拥抱,欢声笑语交织,深情厚谊奔涌。大家行走在校园里,重回教室,踏访宿舍,抚今追昔,从一草一木中重温当年的求学足迹,在一砖一瓦中感受母校的发展变迁,让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温情,传诵着“光阴的故事”。

东区礼堂前厅的怀旧照片展览格外引人注目。1986届、1996届和2006届校友的老照片,跨越30年、20年、10年的时空,把校友们的思绪带回了青春。大家纷纷来到照片墙前,寻找当年的照片并合影留念。学校在两校区分别设置了欢迎背板和拍立得,方便校友合影留念。

相聚礼堂,共庆校友自己的节日

上午10时许,值年校友返校活动纪念大会在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参加纪念大会的学校领导有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邱晓平、董竹娟。校友黄子龙(82商经)、陈蓓(化82)主持纪念大会。

学校宣传片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大家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回顾了学校66年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那一刻,爱校荣校的母校情怀在大家心中激荡。在《相逢是首歌》《朋友》等熟悉的旋律中,《情系工商,共话值年》视频打开了校友们记忆的闸门。透过一张张老照片,三届值年校友当年学习、生活的情景扑面而来。熟悉的校园,敬爱的师长,难忘的同窗,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

孙宝国校长致辞。他谈到,今天是学校第一次举办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各位校友的光临,表达了对母校的真诚关爱。他代表学校对各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广大校友表示亲切地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校友们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66年来在几代北工商人的不懈努力下,学校校园面积扩大、办学层次与办学水平提高、科研实力增强,国际化水平提高,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勤奋实干,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母校为校友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孙校长介绍了校友企业和个人捐赠及奖助学金设立情况,表示这些都蕴含着校友们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盼,并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孙校长提出,学校未来需要全体北工商人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努力,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让深醇、绵长的母校情结将所有“北工商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继往开来、奋发拼搏,共同谱写新的美好篇章。

随后,校友代表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李刚(化82)、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崇华(化92)、北京市天同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陈耀权(92经济法)分别发言。三位校友的发言满怀真情,回忆了当年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诚挚感谢,对学弟学妹的殷殷寄语以及对母校未来的美好祝愿。拳拳爱校之心,溢于言表,引人共鸣,催人奋进。

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会执行会长、中投华瑞基金董事长孙飞(89物流)代表刚刚成立的校友会金融分会向纪念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母校对学子的培育并表示要反哺母校,为母校的优化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为母校早日建成国内国际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在纪念大会上,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向为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万元的张德才校友(92经济法)颁发捐赠证书。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由82商经和82企管捐赠的书法作品。书法作品由人民日报海外版党委书记副总编李建兴校友(82商经)书写。

由12名1986届、1996届和2006届校友深情演唱的青春歌曲把纪念大会推向了高潮。似水流年,岁月如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光阴的故事》《毕业歌》《明天会更好》响彻东区礼堂,乘着歌声的翅膀,穿越历史的长河,唤醒校友们心里最久远的记忆。一时间,台上台下一起互动,不少校友举起相机、手机定格下难忘的时刻。

大会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所有参加活动的校友均获得三等奖,现场同时抽取二等奖和一等奖。所有奖品均由校友提供,其中三等奖奖品由校友刘子雁(机械82级)和陶庆(化工92级)提供,二等奖奖品由校友高爱国(商经79级)和吴毅丹(化84级)提供,一等奖奖品由校友方俊荣(管理89级)提供。此外95会计专姜华、02国贸姚天、06财务徐皎、89商经邓志良分别赞助了黑茶、MCAKE蛋糕和红酒,供校友品尝。 

重品学生餐,共话师生情

纪念大会结束后,学校为校友们安排了重品学生餐的环节。校友们走进东、西区学生餐厅,排队、点餐、打菜……重新体验大学时代的校园生活。校友们与老师端着饭菜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其乐融融。一顿普通的午饭,勾起了舌尖上的母校记忆,吃出了青葱岁月的味道。

各学院精心组织了丰富的活动,并在前期校友联络、返校日活动筹划、当天报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活动当天,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校友特点,开展了参观专业实验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和班会、进行集体联欢和篮球友谊赛、聘任校友导师、举办“对话精英”、校友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研究生院举办了“重回好时光”重穿硕士学位服拍照活动。校友们在学院的会场内有的与老师、同学聊天、合影,有的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共同回忆青春时光。此外,学校校友会在校园里辟出专门区域用于展示校友产品。 

从今年开始,学校把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校友返校日”,集中举办毕业年限为10的整数倍数的校友值年返校日活动。此次校友值年返校日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会精心策划和组织,校办、党委宣传部、各学院、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国资处、体艺部、离退休处、学生处等部门大力支持,广大教师和校友热情参与。活动不仅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凝聚了校友力量,也加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