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集体学习培训会

  

  

  

6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集体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邱晓平出席会议。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教代会、工会各专门工作部成员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主持。

谭向勇发表讲话,他强调,教代会工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党委领导下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工作形式。学校经过双代会换届选举,建立了完整的教代会、工会各个组织机构,要重点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的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第二,要广泛了解教职工意见,代表教职工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将一如既往支持教代会、工会工作,希望各位教代会、工会班子成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沟通协调,服务好每一位教职工,把工会的监督管理和建议反馈工作做好,把有价值、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出来,促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邱晓平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在党和国家工作中极为重要,各位教代会、工会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将自身工作与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了解当前做好群团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应坚守的工作原则,共同研究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会的具体工作。

首都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于丽萍、首都医科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帆分别就其所在院校的创新性工会工作和教代会工作、教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就近期工会工作向新一届教代会、工会班子成员进行通报和布置。她谈到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不断适应新的形式,创新工作方式,围绕学校教学、科研核心工作,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凝聚教职工力量,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服务。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教代会工会的机构设置和各工作部的人员配置。

邱晓平作总结讲话,就下一阶段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各工作部的工作提出要抓好四件事,即要加强学习、明确职责、建章建制、制定计划。要做到四个坚持:第一,要坚持党委的领导,服务大局,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第二,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第三,要坚持遵章守纪,按照学校和工会系统的的各项规定来开展工作;第四,要坚持清正廉洁,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坚持廉洁办事,两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