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春季班结业

    

    

61日,2016年春季学期青春关爱夕阳红离退休教职工计算机培训班(老年大学2016年春季班)结课仪式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庞春生、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伟、离退休教师以及学生讲师、助教们参加了结课仪式。

本期老年大学历时近3个月,安排有授课10节、现场维修服务等2次以及不限次的预约服务。授课内容新鲜实用、丰富多彩,包括会声会影、新浪微博、丁香医生、遥控精灵,以及唱吧和全民K歌等手机app的使用等,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老教师们的热情参与下顺利结业。

为了确保授课效果,小教师们在课程开始之前就完成了从打开电脑、下载软件、安装软件、到启用软件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还特地将课程的基本内容打印出来分发给各位老教师。尤其在操作软件的过程中,为了保证所有老教师能够跟上授课的内容,主讲人在大屏幕上先行演示,之后由老教师们身边的小助教进行一对一耐心指导,从音频视频的添加裁剪、覆叠素材的应用到文本文字的添加修改以及视频的导出保存,每一步都根据现场的反应情况调整授课的语速和次数。授课后,学生党员对于本次授课的效果、学习后的收获以及老教师希望今后学习的内容等进行了记录,完成本次课程的反馈工作。

小讲师代表、学生党员刘英杰说,能给退休老教师们做一些贡献,我既高兴又有压力,高兴是可以用自己的所学回报老师们,压力是给老师们授课既要浅显易懂,还得贴近老教师们的实际,所以备课时间要很长,ppt几乎是一个一个细节的修改,字体的大小、背景颜色等等都是精心选择的,一堂课下来,我的收获也很大,看到老师们开心的笑容,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青春关爱夕阳红离退休教职工计算机培训班是我校品牌活动,由计信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中心联合举办,已连续开办三年。在今年首都文明委开展的第二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申报评选活动中,青春关爱夕阳红志愿服务站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今后,我们将以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为契机,更好地开展好这项志愿服务,在更好地服务我校离退休老教师的同时,充分实现服务育人、实践育人、全员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