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张小龙博士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63日,应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及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知识可视化实验室主任张小龙博士来到我校作题为“大数据可视分析研究中的一些挑战”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小龙谈到,可视分析系统的设计需要考虑数据、交互和认知等方面的因素,而这些因素在可视分析中变得更为复杂;可视分析学是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需借鉴其他领域的研究方法,应在实际的研究和系统开发中相应地综合考虑多重因素。他还结合实验室中的一些研究实例对可视分析研究领域中所面临的一些挑战进行了具体探讨。报告后,张小龙耐心回答了与会学生所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对可视化分析中的挑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针对在科研工作中的研究方向、重点和具体思路方面也有了新的想法,大家表示收获很多。与会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张小龙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此次学术报告既是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月的内容之一,也是我校CCF学生分会的活动之一。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李海生教授、计算机系相关老师、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及北京工商大学CCF学生分会会员共80余人参加了这次报告会,此外报告还吸引了清华大学等院校学生慕名前来。

主讲人简介:

张小龙,博士,目前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副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知识可视化实验室主任。其研究领域涉及人机交互、可视分析,研究课题包括多尺度信息可视化、社交网络分析和可视化、可视化分析的理论基础等。张小龙博士曾就读于清华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大学,获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信息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