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在“第二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 中获奖

   

529日,历时半年的第二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落幕。通过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角逐,我校学生团队作品慢工才可出上品,匠心方铸同升和——同升和营销创新方案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张景云教授荣获“创业优秀导师称号,学校获“创业先锋学校称号。商学院孙永波副院长应邀作为嘉宾出席决赛。

本次比赛主题是相传百年,创在校园,将学生创业与老字号创新相对接,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引导青年人关注中华老字号的发展,帮助老字号重新走上复兴之路。内联升、盛锡福、同升和、丰泽园等多家中华老字号共同参与。此次大赛全国共有157所院校参赛,387个案例参评。经过复赛、半决赛的角逐,来自全国多个赛区的16个团队入围决赛。   

我校获奖作品由商学院张景云教授及校外创业导师李金河指导,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宁、雷力和王嫣然共同完成。比赛中,队员们针对中华老字号同升和面临的品牌老化问题,提出一系列营销创新策略。方案主要思想是:老字号也需要顺应时代潮流创新变革,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革新产品,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营销方式和传播方式,来拉近与年轻群体的距离,使品牌重新焕发活力。“同升和”品牌的负责人对我校团队作品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方向。

 该方案不仅是商学院张景云教授主持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北京老字号品牌营销创新案例研究》的组成部分,还是市场营销示范专业建设的组成部分。项目组在与同升和共同开发原案例”——《百年同升和手工制鞋专家》中提出企业需求,参赛团队根据需求有针对性开展设计。这不仅是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成果,还是实现三个互动(学校与社会互动,教师与学生互动,学生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创新创业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