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直通就业】商学院多举措打造研究生阳光就业季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就业率,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就业信息,拓宽学生就业视野,商学院在45两月集中开展系列活动,采用多种举措,打造研究生阳光就业季。

多平台宣传,确保信息渠道通畅

就业信息的充足、信息渠道的通畅是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商学院利用“商院就业”、“商院研究生会”等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及活动信息,积极走访用人单位,组织专场宣讲会,并通过海报、展板等多种形式,确保同学们掌握就业信息,把握就业机会。至目前截止共发布各类就业招聘、活动信息289条,关注量达1840人。

多形式培训,专业化针对性服务

46日,学院举办“机关、事业、国企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参加过国考、京考的同学分享笔试面试经验,从专业备考以及英语的笔试、口译都进行了详细讲解,签约国企以及事业单位的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从投递简历到签约的整个经历。413日,学院举办“银行、证券”就业经验分享会,签约同学对银行、券商系统的报考时间、招聘流程以及考试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外请银行指导专家介绍了网申的十大要素,以及如何利用PAR法则与STAR法则来有效体现自己的经历和价值等。培训和讲座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受到一致好评。

多角度着力,重视引导创业创新

425日,学院举办“创业创新大家谈”沙龙,北京德威特继保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梅泰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名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内蒙古草原天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通过提问的方式跟大家交流了如何在工作学习中发现创新点、什么样的性格特征的同学适合创业、创业中如何进行团队合作等问题。429日,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由全国人社部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座谈会,会上同学们和专家们就创业项目的开展、创业引导就业、商业模式以及大学生创业需要的关键思维展开了讨论,并积极为《高等毕业生创业指导读本》的制定献言献策,受到了人社部领导的好评。57日,学院组织学生去校外罗纳咖啡和小舍咖啡进行经营实践,自己体验创业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两个团队分别制定各自的营销策划,实际操作运营,全方位对创业对经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多实地参观,近距离了解市场需要

49日,学院组织学生赴全球化跨国公司汉能集团参观学习,参观了汉能集团的展厅,了解了汉能集团的发展历程、技术发展和战略部署等情况,询问了不同产品的性能、价格以及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等,并听取了汉能集团高级战略总监“汉能公司战略与实施规划”的报告。527日,组织学生赴李开复创办的创新工场参观,作为国内一流的创业平台,创新工场不仅提供创业所需的资金,还针对早期创业所需要的商业、技术、产品、市场、人力、法务、财务等提供一揽子创业服务。同学们与创新工场的高级人力资源深入交流,对于创新工场的运行模式、入驻要求、发展前景等认真询问,并积极向HR推荐自己的项目设想,提升对创新创业的浓厚热情,了解到了目前国内就业、创业市场的真正需要。

6月,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学院阳光就业季活动持续开展,三方签约人数相比去年有明显提高,签约率、就业率都在稳步增长。623日,商学院还将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人社部全国流动中心等单位一起主办全国首届创新创业学术论坛,延续阳光就业季,服务学生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