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科评估与专硕水平评估专家论证会

  

    63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学科评估与专硕水平评估专家论证会,邀请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的22名专家学者参会。郑文红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主持论证会。研究生院姚志良副院长、参评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参评学科/专硕负责人以及部分参评材料编写教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郑文红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通过对评估材料的审阅,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把脉、诊断,同时为我校今后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会上专家分经管社科和工科两个组分别审阅我校17个参评学科/专硕类别的材料。经济学院、艺传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各参评一级学科和参评专业学位类别负责人以及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分4个会场分别听取专家对评估材料的意见和建议。专家对评估材料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认真解答我校老师提出的问题。

我校参加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整体评估的14个一级学科和参加专业硕士水平评估试点的会计、工商管理和法律硕士全部参加了本次论证。

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结果关系到学校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对学校获取办学资源和吸引优秀生源产生重大影响。学校和各参评学院高度重视,仔细、透彻研究评估文件,反复凝练申报材料,最大程度彰显我校学科水平;同时,学校和各学科/专硕类别把本次专家评审当作查找问题的“自我评估”,通过评审查找我们的缺陷、劣势,寻找学校在学科建设上的差距,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目标、凝聚学科团队,完善学科建设的平台建设、形成学科建设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