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撰写报告会

   

为提升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和决策服务能力,提高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的中标率与批示率,61日,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宣传处赵晓伟处长应学校邀请来我校做报告,讲解如何撰写《成果要报》。谢志华副校长出席活动,北京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处何明珂处长主持。

《成果要报》是社科研究成果服务决策的品牌,很多应用对策类文章得到市级以上领导批示,具有很强的决策影响力,也是专家学者为北京市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之一。赵晓伟处长首先介绍了社科规划办的《成果要报》、《北京社科规划》、《北京社科规划工作简报》等自有宣传平台。她从《成果要报》的选题特点、稿件来源、具体要求、统计数据、奖励办法等五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多篇刊发和批示稿件予以分析。就怎样才能写出好的对策建议,她建议大家要在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长期专注,深入实际,扎实调研,对研究本领域国内外现状了如指掌,要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的执着信念。她还介绍了社科规划办与《北京日报》、《人民论坛》、《前线》等媒体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多个内刊内参的合作,鼓励在座教师踊跃投稿。

谢志华副校长感谢赵晓伟处长详细的报告,他指出,此次报告会让我们对《成果要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我们撰写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希望在座老师积极申报社科规划办课题,认真撰写项目成果,重视成果的后期宣传和推广,将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悟用来推动社会进步。

何明珂处长表示,学校一直重视《成果要报》的采用和批示情况,它已纳入学校科研考核和奖励办法之中,科学技术处会继续加强对《成果要报》的管理工作。希望教师能够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