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成立北京市第一支大学生民兵连 北京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报道

531日下午,我校民兵应急连入队宣誓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北京电视台《直播北京》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千龙网、中国高校之窗等多家媒体予以转载。

我校民兵应急连是今年4月由西城区武装部发起,由我校退伍学生为骨干组建的西城区第一支大学生民兵队伍。经过学校武装部的宣传发动,仅3天时间就有良乡校区132名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志愿报名。最终,连队选拔出80名男队员和25名女队员,并由3名学校老师担任连长、指导员和副连长职务。应急连下设3个男生排和1个女生排,班、排长全部由16名退伍老兵担任。在西城武装部的指导及学校武装部的具体组织下,应急连利用每天早上6点至8点的时间进行了12天的校内训练,利用2个周末时间进行了4天的军训基地集中训练。全体队员完成了政治教育、队列基础、实弹射击、内务整理等内容的训练,男队员完成了警棍盾牌操科目训练,女队员完成了擒敌拳科目训练。

民兵应急连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又新增了一支强大的学生国防队伍,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良好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后期,应急连将安排反恐、防汛抗洪、森林救火等科目的训练。同时,结合我校计算机专业学生优势,还将安排电子对抗等高难度信息化科目的训练。

北京电视台直播北京报道链接:http://www.iqiyi.com/v_19rrleyxuc.html

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报道链接:http://tv.brtn.cn/20160602/VIDE14648651480353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