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暨第三次本科教学例会

    

    

530日,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暨第三次本科教学例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教务处、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各教学单位针对本单位教学运行和教学秩序、教风和学风、课程教学规范、教师教学方法和技能培训、师生座谈会、毕业设计(论文)和毕业审核、本科生导师制等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在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各教学单位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本单位特点,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检查活动,形式多元,措施得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布置了2012级毕业学生工作安排、秋季学期排课选课、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学科竞赛、2016级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学校2016年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学单位本科课堂教学统计、双语和全英课程规范检查、本科生导师制、2015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管理工作检查、“外培”计划、招生宣传等有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左敏就下一阶段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第一,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总结,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第二,各学院要做好2012级毕业学生有关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毕业资格审查和毕业审核数据报送工作。第三,各教学单位要充分重视学校2016年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组织工作,动员本单位广大教师认真总结四年以来教育教学取得的成就,提炼出量多质优、具有推广价值的各类成果,为申报北京市和国家教育教学成果奖打下良好基础。第四,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课程考核管理的专项检查工作,加强教学环节和考试环节的规范化管理。第五,各学院、各专业要和招办通力合作,多方联动,扎实有效的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副校长李朝鲜做总结讲话。他对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并就本科教学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各教学单位要从思想上提高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要将教学检查工作常态化,以查促管,以查促建,以查促变;要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将整改措施具体化;要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教学检查收集到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教务处要将学校和各单位检查工作汇编成册,供各教学单位交流、借鉴,以便教学单位及时了解学校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本单位教学工作中的问题。第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表推进各项工作,并将有关工作安排及时通知学生。第三,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教育教学成果奖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培育出一批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努力实现北京市和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新突破。第四,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也是重要环节,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学校的声誉、生存和可持续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多层次、全方位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展示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办学优势,充分塑造学校良好的形象与声誉,力争在2016年的招生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