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61日,2016年春季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就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各学院研究制定科研、研究生教育制度管理办法,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各学院要对论文进行整体评估,切实提高论文质量;规范发表论文期刊,制定期刊范围;思考如何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换,从研究学习向问题学习转换,各学院要对培养方案的调整做进一步研讨。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面向高等学校采集科技成果项目信息的通知》;布置了学校科研状况调查和优秀科研成果搜集工作安排;通报了2017年度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一般项目申报情况和2016年度国家两科基金培育项目、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学术专著出版资助项目、科研管理项目立项情况;对2017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016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进行动员,要求各院部认真准备,按照规定时间提交材料,保质保量完成上述工作。

研究生院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部署。强调学科评估影响学校未来招生和学术声誉,要求各学院务必重视,认真做好材料准备和评估材料论证;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采用示范点的建设方式,以全国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作为建设目标,重点加强案例和实践基地建设,示范点建设情况将作为动态调整的依据;通报了2016年硕士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情况和论文末位监控情况,未通过人员延期到9月份申请二次答辩;布置了2017年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会议还部署了2016届研究生毕业季工作。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院、科技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