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郑文红副校长为后勤部门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党课

      

61日,后勤部门党总支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郑文红副校长为后勤部门党总支全体党员导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讲座由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吉涛主持。

郑文红紧密结合中央、市委政策,密切联系学校事业发展和后勤保障系统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分享个人心得,对后勤部门党总支下一阶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后勤保障系统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郑文红指出,任何行动不忘初衷,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我党根本性的、原理性的文献,因此要作为本源来认识。

郑文红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要以支部为基本单位,支部书记率先垂范,让每个党支部都行动起来,每位党支部书记都行动起来,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认真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加强党性锻炼、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共产党员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心存敬畏,做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的模范。在后勤保障系统内部要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奉献”的良好氛围,全体共产党员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候冲的上去。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历史进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