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离退休党委举办专题理论学习班

    

522日至23日,离退休党委举办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专题理论学习班,王福成教授应邀为大家做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离退休校级领导共40余人参加学习。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参加会议并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近期的情况。她通报了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良乡二期项目建设等八方面工作。董竹娟同志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多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正能量。

离休干部王福成教授给大家作了题为《对“两学一做”的几点认识》的专题报告。王福成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两学一做”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报告对于大家深刻理解“两学一做”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实质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为下一步各支部开展相关学习和支部书记讲党课起到了示范作用。

学校法律顾问徐康平教授作了老年人专题法律讲座。徐律师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讲解了关于老龄社会的基本现状、老年人权益保护、财产继承、老年人赡养、婚姻自由权、财产处分权、遗嘱订立以及老年人防骗等相关内容,并进行了现场问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同志们就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向徐律师进行了咨询。

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学习,结合学校要求,精心设计学习方案。学习内容还包括学校和北京市关于“两学一做”的相关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通过此次专题理论学习,进一步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有力提高了各支部党员骨干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的掌握和理论认识水平,为离退休党委下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