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韩国釜庆大学学生代表团访问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

    

    

    

作为中韩青年友好交流互访活动的一部分,525日,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下,韩国釜庆大学学生代表团一行14人访问我校,并与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开展交流活动。李朝鲜副校长、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高双进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主持。

交流活动前,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高双进与李朝鲜副校长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双方就如何加强和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中外民间的交流交往活动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交流会上,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对韩国釜庆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加深双方师生对彼此的了解,更好地推动双方的合作。代表团团长韩国釜庆大学中文系金昌庆教授对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釜庆大学的相关专业和学科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在共同感兴趣的专业领域进行合作。

我校13级新闻系学生代表李颖超则展示了我校新闻系的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学生实践成果。釜庆大学中文部学生代表李玧周和新闻部学生代表许廷安也分别介绍了釜庆大学中文部和新闻部的相关教学和活动情况。交流会后,釜庆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的图书馆艺术展厅、校史馆和艺传学院的艺术画室、摄影棚及演播厅和阜成路校区的国际公寓,代表团一行对我校先进的教学设施和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和服务工作纷纷表示赞赏。

下午,韩国师生返回阜成路校区与艺传学院的研究生进行学科交流,交流会由罗子明院长主持,会上展示了数媒系学生毕业设计作品;王擎副院长向韩国师生介绍了艺传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和招生硕士留学生的专业课程。韩国师生对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项目很感兴趣,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建立合作关系的良好愿望。

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交流协力部部长洪淳范(HONG SOON BUM)、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交流协力部职员姜甦援(KANG SO WON)、韩国釜山釜庆大学新闻传媒系教授金廷奎(KIM JUNG KYU)及釜庆大学10名学生,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郑子云、党委副书记刘晶、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贺冬萌、新闻系副主任范敏、学院团总支书记徐亮、辅导员李昀澄以及艺传学院14级、13级新闻系和广告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此次访问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共同组织,旨在促进北京、釜山优秀青年友好交流,推动中韩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