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三届创新创业校园赛落幕

  

   

   

525日,由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和文科实践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创新创业校园赛在阜成路校区新落成的创新创业教室圆满落幕。中心全体教师、15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和创业课程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三届创新创业校园赛,由文科实践中心曹刚老师主持。通过初赛入围的9支团队分别从项目新颖性、技术可实现性、商业可行性等方面重点阐述了项目的创意来源、管理团队配置、商业模式、运营管理、资本构成、财务前景等内容。来自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魏中龙、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伟、校团委书记王海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星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周玉琢等五位评委,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亲身实践,对项目路演的团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比赛结束时,评委魏中龙、宋健副、周玉琢分别从高校、企业和创业者的视角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五位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创新创业校园赛是文科实践中心依托全校通识课《创业理论与实践》,由任课教师对创业团队进行创业理念培育、创业方法指导。课程的开展以学生为中心、以团队的形式设计创业项目,最后通过项目路演展示学业成果。这种以赛促学、以赛带练的教学模式新探索在全国并不多见,尤其是赛前的讲座、赛中的提问和赛后的点评,对参赛大学生未来创业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赛前,还邀请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分会李生会长以《创业与腾飞》为题进行讲座,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主持。李生会长讲述了自己16年来从最初舍弃世界五百强企业高薪开始IT创业,到零售管理咨询培训创业,再到跨境电商创业的三次经历,鼓励学生应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广交朋友,开拓视野,讲求诚信。他还告诫同学,创业不能利益至上,更应该保持一种情怀。随后,李生会长详细解答了同学在创业过程中的困惑,并给出了成功创业的有益建议。李生会长以其勤奋好学、业务精通、孜孜追求、取舍自如和极佳的口才赢得了一致好评。

附:第三届创新创业校园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