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学校召开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会

   

520日下午,学校召开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会。会议邀请了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来校做交流汇报。科技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康智勇及校内各科研平台(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方德英主持。

陈卫教授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江南大学基地平台情况、食品学科平台建设的经验及关于平台建设的几点思考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是夯实学科的基础、汇聚人才的摇篮,科研创新平台是科学研究的必要载体。他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为例,为大家重点介绍了科研平台建设特点、管理办法、考评办法、考核机制及其建设历程。随后,学校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聪芬和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毛新述分别对实验室和中心建设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会上,陈卫教授对学校科研平台(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就自己在平台建设中遇到的困惑做了详细的解答,大家表示在此次交流中学到了很多新的管理思路和经验,对今后各自的科研平台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方德英副校长做会议总结,他感谢陈卫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通过报告大家学习了江南大学在平台建设、科研队伍建设和学科方向凝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他希望学校科研平台以江南大学为榜样,加强平台体制机制建设,以平台升平台,以平台促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