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521日,蔚蓝的晴空阳光正好,在满载欢声笑语的柏林蓝上,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各项赛事圆满完成,胜利闭幕。

参加闭幕式的有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和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学生和运动员代表、辅导员等。闭幕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获奖运动员表示衷心祝贺,向所有参加开幕式表演的运动员们、严谨认真的裁判员们致以问候和感谢,向所有参与组织和策划本次赛会的部门和学院表示感谢,并向所有努力工作的志愿者和啦啦队员、奔波在赛场捕捉精彩瞬间的新闻工作者、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和保障的安保和后勤人员、关心关爱学生的医务人员等表示感谢。他谈到,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本届运动会像一台精密运转的机器,各项比赛顺利进行,同学们在柏林蓝的赛场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张德玉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准,为北京工商大学努力拼搏。

本次运动会分为田径项目和趣味项目两大部分,包括长跑、短跑、跳高、跳远、铅球、拔河、跳绳等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的比赛。运动员发扬拼搏精神,用汗水和激情在田径场上绽放着美丽的青春。赛场上竞争激烈,看台上鼓声隆隆,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柏林蓝。各项赛事在有关部门和全体裁判员的组织下井然有序。据了解,本次比赛全部采用电计时,同时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专门委派技术官员全程监督赛事,对于符合标准的学生运动员将颁发大学生运动技能等级证书。

此次运动会专业性竞赛项目上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充分体现了体育的无穷魅力。田径短跑项目赛时短却精彩连连,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广告151班陈泽文斩获小组第一,他在初高中时就一直是运动场上的健将;长跑项目中,参赛选手充分表现了他们坚韧的意志与不屈的奋斗精神。男子5000米冠军得主信息131班的张何灿赢得了许多人的钦佩与赞美,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校运会,以往1500米和5000米的赛场上都有他拼搏的身影。 “以前有更厉害的老队员,是我的榜样。”他谦虚地表示,“每周练三次长跑,不断慢慢地提升,坚持下来,坚持真的非常重要。”女子跳高第一名商英141班李坤已经是第二次征战运动会了,她还代表学院参加了4*100比赛,身为田径队的一员,除了训练之外,每天跑57公里让她有了强健的体质,对体育也更加热爱。本届运动会还打破了一项学校记录,在女子铅球比赛中,计信学院自动143班张丽晶同学以1184的成绩打破了由她保持的1082的学校记录。

趣味项目也为本届运动会增色不少。集体跳长绳、毛毛虫竞速、排球垫球、袋鼠跳、拔河比赛等,大家互相配合,齐头并进,配合默契。工商156班代表商学院参赛取得了毛毛虫竞速的第一名,参赛选手张泽辉说:“我们取胜的关键在于团结,配合得好,没有出现踩脚、绊倒的情况,不求快只求稳,速度自然就出来了。”合作是运动中不可或缺的竞技精神,学子们用他们的呐喊、执着诠释着为集体荣誉付出的汗水,趣味运动会也展现了大学生阳光而美好的青春斗志。

蓬勃进取的我校教工在本次运动会上展现了别样的风采。课堂上他们是严师,赛场上他们是健将。他们积极参与、矫健挺拔的身姿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机关一分工会获得男子青年组4*100米冠军,向小平、邱晓平(学校纪委书记)、杨立功老师分获男子中年组800米前三名,机关一王晨获得男子青年组800米第一名、法学院朱艳新获得女子中年组800米第一名。而参加教工男子青年100米决赛的食品学院辅导员夏宾已是第四次参加校运会了,他谈到:“忙碌的工作需要强健的身体,我经常中午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希望锻炼和运动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

本次开幕式各学院富有创意的精彩表现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最终获得最佳入场式奖的学院是法学院、食品学院、经济学院。此外,获得啦啦队奖的学院是理学院、材机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学院是商学院、计信学院、艺传学院。

在紧张激烈的竞技项目中,商学院最终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计信学院获得男子团体、男女团体、非田径团体总分三项第一。

一天的晴好阳光,一天的灿烂心情,盛大的运动会在大家的恋恋不舍中圆满落幕。铭记今天的奋斗,铭记收获的欢笑,让我们将体育精神永远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