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2016年运动会开幕 学院表演各展风采

   

   

   

   

   

   

   

   

阳光明媚,微风拂面。521日,我校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柏林蓝体育场隆重举行。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体育盛会。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由16名国旗手组成的国旗、校旗和校徽方阵经过主席台。旗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整齐的步伐、昂扬的姿态彰显着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风采。

 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校长孙宝国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参会师生表示问候。他指出,学校大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开展的“五早一晚”系列活动,使同学们享受到运动的快乐,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孙校长回顾了近期学校在体育竞赛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学校体育文化节活动的成效,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进一步展示师生奋发昂扬、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倡导阳光生活,坚持体育锻炼,不断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健康学习、生活和工作。

在明快的音乐中,各学院运动员、裁判员方阵入场。理学院方阵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率先出场,队员们舞动着黄色和红色的花球,激情洋溢,彰显了学院的凝聚力;食品学院方阵同学身着绿色的院服,踔厉风发、精神抖擞,动感而优美的舞姿,飘扬的彩带展现了学子的蓬勃朝气;材机学院向观众们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扇子舞,同学们紧紧的围绕在一次,挥舞着手中的扇子,依次摆出了“2016 BTBU”的造型,粉色的扇子与柏林蓝交相辉映,成为运动场上一抹亮丽风景;在三位退伍老兵的带领下,计信学院的同学们走向主席台,步伐沉稳、整齐划一,紫色的院服与黄色的花球搭配得鲜艳而灵动,随着鼓点跳起的啦啦操,将柔美与气势合二为一, “计信是冠军”的口号将全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经济学院以传统文化和民族融合为主要元素,优美轻快的朝鲜舞、热情奔放的藏族舞、婀娜多姿的新疆舞展示了民族团结,气势恢宏的舞龙表演寓意传承优秀文化,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欢呼; 身着红色衣服的商学院学子好似盛夏灼目的骄阳,阳光向上、意气风发,激情洋溢的街舞、动感十足的花样跳绳等表演显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放飞的红色气球代表着他们放飞的青春希望;法学院方阵表演别出心裁,为观众展开了一面画有茂盛大树的手绘幕布,象征着在学校的栽培下,学院散发着勃勃生机,队员手中橙色扇子逐渐打开,树上的花朵也随之开放,绚丽多彩。随后一名同学举起圣火,同学们舞动的红绸连绵悦动,像燃烧的运动之火传递运动精神;外语学院则组成了时钟的形状,时针和分针缓缓转动,象征着在一天的清晨,学子惜时从今,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的一天,“We are young! We are strong! We are the champion! We will win! ”的口号展示了外语学子的独特魅力和自信;艺传学院的同学们身着绿色的队服,他们跳起了青春洋溢的健美操,变换的队形如同跳跃的绿色音符,而可爱的兔子、狐狸的玩偶摇摇晃晃地与观众互动,为现场增添了一抹童趣。

随后,裁判员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他们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伍为方阵的表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庄严的氛围下,全场人员高唱国歌,国旗缓缓升起。裁判员代表汪玲玲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庄严宣誓: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尊重遵守赛会各项规则,公正履行自己的职责。运动员代表曲晴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为了体育的光荣和团队的荣誉,运动员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本届运动会,尊重并遵守各项比赛规则。

党委书记谭向勇宣布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四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此刻,迎着清晨的微风,初夏的朝阳照在美丽的柏林蓝操场上,照在洋溢着快乐的全体师生的脸上。运动展现朝气,青春洋溢梦想,让我们在运动会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让我们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