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积极备战校运会 让运动更精彩

  

  

   

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洒向柏林蓝时,操场就迎来了熙熙攘攘前来刷卡晨练的同学们,有的借用体育器材练习着单双杠、压腿等,有的三五结伴在绕着操场跑步,青春的脸庞洋溢着阳光的笑容。这是学校开展相约晨曦――晨读晨练系列活动之后的清晨校园的场景。而随着521号学校运动会的临近,晨练队伍中涌现出很多备战运动会挥洒汗水的身影。

各学院集中训练备战运动会

记者了解到,运动会前夕,各学院继续保持着集体晨练与个人晨跑相结合的运动方式,一周之内各院轮流进行一次集体晨练。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每周一集体晨练时继续采用分项目分小组锻炼,每个组由一名退伍老兵带领,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不同小组。辅导员王一筱老师介绍到,运动会即将来临,我们也加强了对有关体育项目的训练,趣味运动小组队运动员进行有关跳绳、踢毽子、袋鼠跳等项目的训练,对同学们的运动技巧加强训练。

食品学院的晨练活动也颇具特色,食品学院辅导员夏宾告诉记者,我院集体晨练是在每周四,每周的晨练活动内容会有所变化,前一天下午就会在微信群里通知大家第二天的晨练活动。食品学院不仅会在早晨开展活动,晚上也会定期组织运动员们加强训练。每周一、三、四晚上8点半至10点组织运动员到操场集体训练,根据各自的项目分成小组,加强力量的训练和各项技术动作的掌握。

同样,理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也不甘落后,他们晨练时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大家练习跳长绳等集体项目,都会利用早晨时间带领运动员们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运动会开幕式上,各学院将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的方阵展示。为了充分展现各自风采,学院辅导员带领参加方队的学生每天晨练时间和晚上在操场排练。一遍遍地纠正队形,一次次地练习口号,同学们大汗淋漓,但是依旧精神饱满,总希望能够在开幕式当天更完美地呈现。材机学院的邓浩老师向记者说道:每周的晨练我们会进行跑步、跳绳等活动,前段时间也会在早晨对运动会方阵进行训练,随着运动会的临近,为了加强训练强度,我们把方阵训练改到了晚上,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来训练。

运动员合理安排训练时间,为取得优异成绩努力

除了在集体带领下进行一系列的专项训练,运动员们也会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锻炼,有的早晨在操场练习,有的则选在下午或晚上没课的时间。报名了此次运动会接力跑和100m200m等田径项目,来自计信学院软件151班的连继光说道:每天早晨我都会去操场慢跑四至五圈,接着做一些拉伸运动,然后就是一系列练习,例如变速跑、高抬腿、正踢腿、侧踢腿等。”

经济学院经贸154班的刘宏志本次运动会报名了跳高和跳远两个项目,他告诉记者:我们运动员每周三集体晨练时还是会和同学们一起跑步,参加各种趣味项目等,但平时早上或者下午我们也会自己加练,为运动会做准备。同时,他也表示,学校相约晨曦活动对自己身体素质提高成效显著,以前最担心的体测,现在也能淡然处之,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报了跳远项目的,来自商学院工商154班的孙慧同学在晨练过程也加强对自己的训练,我主要是加强对基础动作的训练,提高自己的爆发力和跳跃力,晨练的时间很宝贵,温度也很适宜,所以自己会充分利用晨练的时间加强训练。

像他们一样,在晨练中挥洒汗水,为备战校运会不懈努力的学生、辅导员还有很多,他们心中都有一个信念:强健体魄,在运动场上发挥最好水平,为学院争光。预祝各学院健儿在本届运动会中取得满意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