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北京工商大学站暨我校第二届校园歌手大赛举办

  

  

  

518日晚,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北京工商大学站暨我校第二届“音为由你”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绚丽的舞台、璀璨的灯光、激情的歌手、热烈的亲友团联合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青春跃动的视听盛宴。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中央音乐学院等30多所兄弟院校嘉宾参加活动。

校舞蹈团表演的《step up》拉开了决赛12强选手追求梦想的帷幕。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战队对决赛,第二轮为晋级挑战赛,第三轮为终极对抗赛。比赛中,选手们自信的表演,美妙的歌声,不俗的舞台表现,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绅士》、《手心的蔷薇》、《每天多爱你一些》、《草戒指》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在战队对决中被演绎得别有一番韵味,二人合唱带来的声音碰撞,既展示了选手们高超的歌唱水平,又体现了青年共同进步的奋斗友谊。随后的挑战、对抗环节,选手们各具特色的歌曲演唱,将比赛推向高潮,王丽婷的《鱼》带给人一种人鱼共美的画面,王茜的《年轮+刀马旦》及其好友的Bbox精彩助演让人感受到“女汉子”的豪迈,施德森的《缺席》让大家觉得“重量级”歌手的从未离开,汤正炀原创的《故事》仿佛让人看到一位优美的舞者在校园翩翩起舞,梁子衿的粤语歌曲《我不会唱歌》唱出每一位歌者的执着,白捷的《这就是爱》让人感到他的歌声久久回荡于人们心中,同时校舞蹈团王雨菲的现代舞《黑翅膀》让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整场比赛精彩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中央音乐学院和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专业老师的评判下,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北京工商大学站校园十强暨我校第二届“音为由你”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前三名产生,分别为冠军白捷、亚军梁子衿、季军汤正炀,施德森荣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点燃了学生们对音乐的热情,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北工商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