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建设工作汇报会

   

   

517日,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建设工作汇报会在附属中学举行。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副主任武玉章、首都师范大学首都教育基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海燕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学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秦东生主持。

工作会上,学校办公室从项目背景与现状、项目保障机制、开展的具体工作与工作建议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支持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两个多月以来,我校已为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语文、外语、体育老师进行了十余次培训和讲座;教师、外教和大学生每周在附中附小开展学科和社团指导,我校累计参加师生100人次。此外,学校还邀请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师生参加学校“品味书香,快乐成长”图书馆开放日活动,为中小学老师开放英语考试测试平台及网络教育学习平台,充分共享高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资源优势。

王海燕副院长表示受北京市教委委托,首师大“大学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组”专程调研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建设工作,对我校在较短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她认为北京工商大学充分发挥了优势,这得益于学校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北京工商大学为北京市的基础教育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也高度评价了我校与房山区的教育合作,希望共同将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建设成为示范学校,促进北京工商大学和房山区教育的双发展。

随后,双方就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建设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后,大家参观了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