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君如出席经济学院“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工作总结表彰会

   

   

318日,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中直机关侨联秘书长钱建忠来到经济学院,参加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会。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参加会议,学校组织部相关人员、经济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主持。

张正平代表经济学院感谢李君如主席第五次到校指导侨联志愿服务工作,向李主席汇报了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就学院党委下一步系统化、长效化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展望。单紫薇汇报了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的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师生们一起回顾了2015年度志愿团队的活动历程。李君如主席与校团委王海伟书记分别为优秀志愿者们颁发了表彰证书。

会上,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分别畅谈了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想。在这些优秀志愿者当中,有的从大一坚持到大四,有的从本科生坚守到研究生阶段,志愿服务的经历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毕业前夕即将离开志愿团队之际,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表达了他们在服务过程中与归侨老党员建立的深厚情感与浓浓不舍之情,他们从归侨老党员身上学到了乐观积极、坚持学习、满满正能量、爱国爱党的深深赤子情。

李君如主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发言,他对学校党委、团委以及经济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志愿者表示感谢,为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团队在过去一年取得新的工作进展、新的成绩点赞。他提出三点希望:继续拓展服务形式、深化服务内容,加强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共建合作,引领初高中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华侨的经历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史、奋斗史与生生不息的爱国之情,把对学生党员、团员的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融合至关重要;归国华侨为祖国的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学生党员要在服务的过程中传承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传递爱老敬老的志愿精神。李君如还与志愿者学生们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在农村插队的经历,勉励学生党员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薪火相传。

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团队自2011年活动开始起至今已五年有余,已成为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学院党委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依托红色“1+1”、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推进志愿活动的长效育人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平台。在活动过程中,李君如主席多次到学校调研座谈,了解志愿者学生的服务情况和困难。中直群工部领导也多次就活动的内容、形式提出指导意见,给学生提供了很多帮助,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