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

   

518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副校长谢志华、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谢志华指出,招生工作形势日趋严峻,为提高招生效率和质量,招生管理工作将全面实行二级管理,并对学院和研究生院分别提出了要求:一是学院要制定完善的招生管理制度,做好分工安排,充分发挥院长、主管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及导师作用;二是学院要强化招生宣传工作,开拓新的宣传方式,鼓励各学院开展夏令营招生活动;三是研究生院从学科建设、招生质量及培养质量等角度完善招生指标分配,使其更趋合理性,更加调动学院的竞争意识;四是研究生院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流程,并加强服务和监督工作。

邱晓平充分肯定了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研究生院认真总结各单位在制度建设、思想教育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加强过程精细管理、责任逐级明确、信息公开透明、风险提前防范、监督到位有效,确保招生工作的质量和安全。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肯定各学院的工作,就学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分析了今年录取考生的数据、各学院及专业录取质量情况,并与往年数据进行比较。他还介绍了学校2017年招生工作的安排,强调了学院要重视学科建设以提高社会影响力,特别是近期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要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提高招生竞争力储存资本,要强化招生宣传工作以提高招生质量。学校为调动学院招生工作积极性,将在招生经费、招生计划、接收推免生及复试录取制度建设方面予以配套支持。

各学院从研究生招生报名和录取情况、推荐免试生的招收策略及情况、招生宣传工作内容及效果、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中的经验及不足、学科建设与招生情况的关联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并汇报了2017年招生工作安排。

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副院长、各招生专业负责人和研教秘,学校纪检委员李秀婷、监察处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