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研讨会

   

    

5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实践教学暨虚拟仿真技术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首席技术专家郝永胜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文福安教授受邀出席研讨会。罗子明院长、林刚书记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郑子云副院长主持。

罗子明院长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子云副院长就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向到访专家进行了介绍,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永胜教授指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目的在于辅助本科实践教学,通过整合相关专业的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库,形成实践教学资源的可共享。文福安教授指出,学院要明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方向,系统性地建立有教学体系的、结合学校食品、化妆品等学科优势的、具有学院教学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此次研讨会,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良多,并对进一步做好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申报工作充满信心。

随后,学院教师参观并试用了相关企业所展示的软硬件设备,并与企业研发团队现场沟通,针对本科实践教学过程中的虚拟仿真技术应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设想,为日后实践教学的内容扩展和技术实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也希望能够早日引进这些先进的技术手段,提升本科实践教学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