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为嘉华学院党校学员做专题讲座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一步了解党情党史,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实质,5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为嘉华学院近50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做了题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嘉华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磊主持。

董竹娟副书记紧紧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党章和党规、学系列讲话以及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她结合党史党情,重点讲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产生的背景,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党章的修改内容和特点,以及高校学生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董竹娟副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首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作为高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以学生党员“成才表率”标准,努力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嘉华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中央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为什么做、做什么、如何做,为嘉华学院顺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