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名家谈教学——理学院举办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511日,理学院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清华大学白峰杉教授、广东财经大学胡桂武教授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为全院教职工带来通识教育以及专业综合改革方面的经验指导及交流,理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均参加。 

理学院院长曹显兵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受邀出席的各位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清华大学白峰杉教授与大家交流了《中国通识教育的道路及互联网+ 时代的课程案例》。白教授引经据典,从微观、介观、宏观尺度解析了中国通识教育的重要性。他结合当今传播范围广泛的媒介互联网,点明互联网的发展对现代教育产生了重大影响,越来越多的课程走向混合式,也催化了互联网+” 环境下通识教育综合化的授课思路。白教授以大学历史与文化、微积分、科学与哲学三门课程为例详细分析了“ 互联网+对课程讲授带来的改变,为各位任课教师开阔了教学思路。 

广东财经大学胡桂武教授就自己对专业综合改革的看法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沟通。他指出重构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进程架构体系的指导思想强调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主、学术性人才为辅;倡导协同育人,将校政合作、校行合作、校企合作融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的专业综合改革任重道远,希望与各位同仁共勉互励,共同进步。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认为交流内容为大家带来了很好的教学提升思路,并对工作深入的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