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入选《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

 

近日,我校主办的《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经过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行业专家评审推荐,入选《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综合性科技类检索数据库。它以我国中英文科技类核心期刊为基础和主体,从全国近5000种科技期刊中遴选550余种高水平科技类学术期刊为收录源期刊,每年对中国科研产出状况进行各种分类统计和分析。该文摘数据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CD)、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等数据库遴选收录期刊的标准之一,也是中国科协评审和资助精品学术期刊的一项重要指标。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严把稿件学术质量、打造专题特色栏目、加大名家约稿力度、强化编辑出版水平、规范网络采编流程,引入优先出版、微信公众号、DOI、二维码等数字化技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行业知名度稳步提高。201020122014连续三届获教育部科技司颁发的“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2015年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14年入选“中国农业核心期刊”,“专家论坛”栏目2013年被评为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优秀公益专栏”、2015年“中国高校技术类期刊优秀栏目”,20132015年期刊网站获第二、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奖。

本次入选CSAD是《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自2013年更名以来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是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行业专家的深入指导、本校师生的鼎力协助下取得的新成绩。《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提升刊物层次,扩大刊物影响,扎实稳健地向核心期刊行列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