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三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511日,学校第三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暨颁奖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为备战全国比赛,一年一度学创杯校园选拔赛今年吸引了来自经济学院 、商学院、计信学院、艺传学院、理学院和食品学院等6个学院的27支队伍共81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六周的集中培训和训练,17支队伍的51名同学参加了最后的决赛。根据赛前抽签结果,经过在《创业之星》网络竞赛平台上四个小时的激烈竞技,模拟软件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参赛同学们表示比赛是经营理念和经营管理能力的拼搏,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和精诚合作;训练和比赛的过程大大激发了自主学习热情,培养了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为大学生个人的创业及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思考的机会。文科实践中心将从中选拔优秀队员组建校队,继续进行集中训练,力争在6月份的北京赛区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从而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颁奖仪式上,吕素香、李海生先后结合学校创业园和互联网+”比赛向同学们宣讲了国家和学校相关的创新创业政策,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加强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郭馨梅对本次比赛从设计、组织及实施的全过程进行了总结,并对为本次大赛付出努力的各个部门及负责老师和老队员们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会上,教育部首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进行了颁奖仪式。吕素香、李海生分别为获得首届互联网+”比赛北京赛区三等奖的四支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

李海生总结了去年组织参加第一届比赛的整个过程,对于同学们在去年暑期为比赛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对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又详细介绍了第二届比赛的准备工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近期,我校将由教务处牵头,联合学生处、研究生院、文科实践中心和团委等多部门,启动学校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届时欢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毕业生踊跃报名。

1:第三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