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为加强学校科研平台的管理工作,推进实验室的发展建设,5月学校集中开展科研平台学术活动月活动。510日,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孙宝国校长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聘任仪式由科学技术处康智勇副处长主持。

理学院曹显兵院长致欢迎词,感谢各位委员对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长期以来的支持,恳请各位委员为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与建设出谋划策。科学技术处康智勇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概况并宣布了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孙宝国校长为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讲话。孙校长向各位委员简要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校“十三五”规划。他指出,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第一个重点实验室。在“十三五”新的历史起点上,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是国家教育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未来十年,北京工商大学要实现学科建设“421”的奋斗目标(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ESI前百分之一学科,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学校化妆品专业从1982年招生到现在已有34年历史,今后要继续凝聚优势、发挥特色、突出应用,努力把化妆品学科建成国家一流学科,把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打造成本行业本领域站得稳、立得住的高水平科研平台。

随后,学术委员会召开了本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何聪芬主任详细汇报了实验室概况、运行管理、主要学术成就、今后三年的建设目标和2016年度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了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发展规划以及想法建议;审议了《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商议了开放课题的申请条件、资助范围、经费使用、成果管理等。

最后,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实地考察了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各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设施条件、人员配备、工作管理等予以高度赞扬和肯定,希望重点实验室发展的越来越好,并表示会不遗余力的为重点实验室蓬勃壮大贡献力量。

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是北京市首批重点实验室之一,它依托北京工商大学于2001年经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联合批准成立。该重点实验室以中医理论为指导、以皮肤科学为基础,充分利用先进技术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和系统创新研究,构建特色植物资源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平台。目前,实验室已具备涵盖化学、生物学、药学、微生物学、植物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研究团队,已形成在化妆品领域应用的科研特色与优势,已产出一系列科研成果。

学校科研平台学术活动月活动从53日开始,持续至531日,此次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是学校科研平台活动月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科研平台学术委员会、实地参观、讲座宣讲、学术交流、开放课题评审等,活动详情可在学校网站校园公告和科学技术处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