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中国农业科学院王静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近日,应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计信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化学污染物残留检测与行为研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王静研究员到我校作专题为“我国食品质量安全现状与快速检测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

食品安全目前备受人们的关注,王静研究员从科学的角度和严谨的数据来阐述我国食品质量、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现状及实际状况,并对食品质量安全中的快速检测相关技术,如现代快速样品前处理技术,常规及确证检测技术的发展、综合化学分析和生物分析技术的快检技术等,做出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介绍。她指出了食品质量快速检测技术在食品安全保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和需求。同时,她还介绍了其所带领的研究团队目前所从事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与大家分享了在组建和带领团队过程中的经验及人生感悟。

此次学术报告也是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月的主要内容之一。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重重教授、检测技术方向负责人刘翠玲教授、学院副院长廉小亲教授等实验室相关教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叶洪波主任和张逸群老师,以及部分校外相关科研人员也慕名前来聆听了报告。

会后,王静研究员和师生进行了热烈和生动的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与会师生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此次学术活动也吸引了其他院系部门的老师,校学报编辑部借此机会也还向王静研究员发出了特稿邀请。通过聆听报告与王静研究员交流,让与会的师生们感觉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王静,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化学污染物残留检测与行为研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兼任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专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国家农药残留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快速检测技术及仪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