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资处参加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并开展调研工作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副处长张斌一行5人参加了展会,并对当地兄弟院校的实验室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计信学院副院长廉小亲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在创新发展论坛上发言。

本届展会共有620多个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参展商家和参观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活动分为现代教育装备展示、高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果交流、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高峰论坛三大板块,共8个专题。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廉小亲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在“互联网+实验室”创新发展论坛上做了题为《依托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养信息类创新人才》的报告。她依托学校实验教学中心,从实验教学体系、教学方法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思路及做法,并充分展示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得到相关领域参会者的共鸣,反响热烈。

展会期间,国有资产管理处一行5人专题调研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情况,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国资处工作人员参观了中科大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和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及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大型仪器分析测试中心等,并对两所大学的基本情况、公共实验中心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了解。本次调研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为我校的实验室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悉,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自1992年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高校实践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服务高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师的专业发展,经过20余年的改革探索,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专业性峰会,2015年被纳入商务部引导支持展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