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者参加2016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志愿服务

   

   

57日,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为主题的2016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暨房山旅游文化节在房山区长沟镇举行。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共一万余人参加了本次长走活动。我校9个学院共计511名志愿者在校团委的统一组织和精心安排下,参与了此次长走志愿服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主要承担方阵集结、装扮百变大咖活跃现场及沿途气氛、引导嘉宾到达主会场、引导参与者进入集结区域以及引导终点认证等任务。清晨5点,志愿者们在学校集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途,来到长沟镇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博物馆。短暂休整后,志愿者们不畏低温和早起的疲倦,迅速到达指定的工作岗位,开展服务工作。

上午8点左右,由我校志愿者装扮的大咖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做准备活动。10位身穿孙悟空玩偶服的志愿者在台上领操,伴随着激情洋溢的音乐,长走参与者们不由自主地和着节拍,跟着志愿者跳起了热身操。

8:30,随着“开走”的铜锣敲响,由我校48名男生志愿者组成的“牛舟”方阵率先冲出起点,标志着本次国际长走大会正式启动。我校224名方阵志愿者们组成黄色长走方阵的外围边框,引导陆续前来的长走参与者进入相应颜色的方阵。

随后,身着蜘蛛侠、孙悟空、超人玩偶服的大咖们在沿线路段为长走参与者加油鼓劲。在沿线的趣味活动中,大咖们与长走参与者互动游戏,合影留念。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长走大咖们始终穿戴着厚重的大咖服装进行着志愿服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成为本次长走节一道别具特色的靓丽风景。在终点处,我校志愿者为完成长走的参与者引导指路。志愿者们干劲十足,表示参与这次长走大会既可以体验到运动的乐趣,又是一次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机会。

在这初夏来临之际,我校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国际长走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挥洒汗水,点燃激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长走理念,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乐趣,展现了工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