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弘扬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激励全校青年奋发进取,54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16年“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郑文红、邱晓平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附属中学校长隗和春、房山五中校长周学军应邀出席活动。学校德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合唱队、团员青年共同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送上节日问候,向始终奋战在共青团工作中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在座师生共同回顾了97年前爆发的爱国运动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他谈到,近年来,校团委及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为团员青年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增强工作能力,热忱关怀青年,正确领导青年。他希望全校青年朋友胸怀远大、志向高远,刻苦学习、博采广纳,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和奉献谱写出光辉业绩。

献歌五四,绽放青春活力

主持人开场介绍之后,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来自9个学院学生在历经两个多月的辛苦排练后,带着自信,精神饱满地站上了舞台。璀璨的灯光下,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激情嘹亮的歌声,将《保卫黄河》、《我的中国心》、《我相信》、《天耀中华》等一首首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改编的《北工商的日子》唤起许多学生在校园里的美好记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放牛班的春天》、商学院的《红蜻蜓》和法学院的《You raise me up》彰显出音乐无国界的力量,理学院的《仰望星空》和食品学院的《中国范儿》诉说着我们逐梦的强大愿望,经济学院的《想把我唱给你听》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让世界充满爱》传递着青年朋友对爱的表达,外国语学院的《青春组曲》在合唱尾声将现场推向高潮,整个合唱过程充分映衬了颂中华赞歌,奏青春旋律的活动主题。

整场比赛,歌声飞扬,青春四溢。9支代表队风格迥异,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张弛跌宕,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交相呼应。有的学院结合歌曲主题配了诗朗诵,有的学院表演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迷你舞台剧,有的学院则采用钢琴、架子鼓、中国鼓、吉他等乐器伴奏,雄壮嘹亮的歌声响彻报告厅内外。广大青年学子用舞姿、歌喉重温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94年来的光辉历程,讴歌了五四运动97年来的丰功伟绩。合唱比赛中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连连称赞。

在比赛过程中,学校附中和房山五中的学生们还应邀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附中的中学生表演了曾获房山区朗诵比赛一等奖的作品《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房山五中作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对接中学代表,带来了曾获房山区合唱比赛一等奖的曲目《月亮,月光光》、《康定溜溜的城》。无论是慷慨激昂的朗诵,还是悠扬动听的歌声,都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表彰优秀,树立青春榜样

合唱比赛结束后,比赛组委会紧张地计算着比赛结果。与此同时,学校对评选出的校级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进行了表彰。

2015-2016学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共青团继承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经过各级共青团组织推荐、评选,全校共评选出43个优秀团支部、264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921名优秀共青团员。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食品学院、法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经济学院和理学院荣获三等奖。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宣布了合唱比赛结果,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传承五四精神,唱响时代篇章。学子们用嘹亮的歌声共贺节日,向美好的时代致敬。活动结束后校长孙宝国即兴赋诗一首,表达了对全校青年朋友们美好的祝福。“五月的鲜花,盛开在北工商美丽的校园。嘹亮的歌声,回荡在良乡校区上空。年轻的同学放声高歌,在五四青年节放飞梦想。今天你们是北工商的骄子,明天你们必将是大中华的栋梁!祝全校同学节日快乐!”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突出展示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青春风采。